登录| 注册

丁香客

选择模板

更多 最新动态
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开贴:压片机技术人员为大家在使用压片机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解答 1天前
    高速压片机D型冲和B型冲压片有什么区别吗 ?哪种型号的冲模压片更稳定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粒径考察 80天前
    rathead 嘟嘟飞2018 rathead 既然API在水中几乎不溶,可以用少量水将参比片子崩散,然后在显微镜下观察,大致推断下辅料的型号,API的粒径、晶癖等等。    好的,回去实验一下,就是API占比才5% 其他大部分是乳糖和微晶怕在显微镜下不好找。 乳糖在水里就溶了,混悬液里,能看到的就是API、MCC,崩解剂和润滑剂用量少,可以忽略。   行 明天就准备一下,谢谢你的解答。刚开始接触 小白一个,以后有问题还要多向你请教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粒径考察 80天前
    rathead 既然API在水中几乎不溶,可以用少量水将参比片子崩散,然后在显微镜下观察,大致推断下辅料的型号,API的粒径、晶癖等等。    好的,回去实验一下,就是API占比才5% 其他大部分是乳糖和微晶怕在显微镜下不好找。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粒径考察 80天前
    rathead 小规格,BCS 3类,直压工艺,粒径都粉碎到D90 5微米了,溶出应该是低风险项,但是实际情况就是比参比慢。 这只是从处方工艺上调整了,包括直压辅料的型号、供应商、比例、直压工艺参数等。 另外也要考虑是不是原料粒径太小,被辅料(如MCC的空隙)吸附了。 仔细观察下溶出杯里的形态,片剂崩解状态或时限是否相似?不溶性辅料是否在杯底堆积?API遇水是否发粘?   谢谢你的解答,API在水中几乎不溶,崩解时限和参比基本一致,我也考虑过时API粉碎粒径太小被被辅料吸附,这几天多粒径考察一下。另外想请教一下溶出差了十多个点在工艺不变的情况下,更换辅料的型号或厂家对溶出的影响不会很大吧?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粒径考察 80天前
    rathead 小规格,BCS 3类,直压工艺,粒径都粉碎到D90 5微米了,溶出应该是低风险项,但是实际情况就是比参比慢。 这只是从处方工艺上调整了,包括直压辅料的型号、供应商、比例、直压工艺参数等。 另外也要考虑是不是原料粒径太小,被辅料(如MCC的空隙)吸附了。 仔细观察下溶出杯里的形态,片剂崩解状态或时限是否相似?不溶性辅料是否在杯底堆积?API遇水是否发粘?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发布了新帖 粒径考察 80天前

       现有一小规格制剂,BCS三类直压工艺,处方比例说明书都可以查到,API粒径粉碎到D905um左右溶出比参比慢十多个点,求大神指点怎么加快溶出。不改变原有辅料比例情况下
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求推荐一款安瓿熔封机 286天前
      德国ROTA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: 我在丁当抽奖抽中了2丁当,获得2.0个丁当。你也来试试手气吧:http://dxy.me/re6vUj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制药工程工艺设计 --张衍 主编 440天前
     感谢感谢 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高手请进,帮忙解决一下黏冲问题 498天前
    换成镀铬的冲模试一下,保证实验室的温湿度在合格范围。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素片包衣问题,求高人指导,谢谢! 498天前
      同意楼上观点,包衣粉的成分有HPMC 粘度是有很大区别的,遇水形成凝胶,溶出会变慢的。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溶出时候怪现象求解 498天前
      总结的太到位了,一看就是有经验的兄弟。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溶出时候怪现象求解 498天前
      总结的太到位了,一看就是有经验的兄弟。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工艺验证批次讨论 507天前
    不可以,同品种不同规格都需要工艺验证三批,而且以后生产要走工艺验证的规程
  • 嘟嘟飞2018
    嘟嘟飞2018  回复了帖子 流化床制粒怎么提高制粒强度 519天前
    将物化压力加大 增加与物料接触的表面积,同时加快喷液速度
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版权声明|资格证书|丁香志|加盟丁香园|友情链接 丁香园旗下网站: 丁香园|丁香通| 人才|会议|药学|博客